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7:14.0

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公文处理工作,配合市委办公室对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联合发布的公文进行审核,草拟、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市政府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负责研究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要求,对需要研究落实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

(五)负责全国、省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

(六)负责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信息。组织、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等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按照有关领导同志要求转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等工作。

(八)负责审核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和清理规范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涉法方面的工作和部分文字综合工作。

(九)负责拟订市直机关事务工作和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管理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下级政府有关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市直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秘书联络科。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重要会议、公务活动和公务接待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机关会议、活动、接待的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市政府与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工作。负责全国、省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

(二)常务秘书室。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活动安排。负责市政府常务会议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及会议纪要起草。负责政府大事记编写。负责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请假报批工作。负责协调一科、二科、三科、四科、五科、六科、七科、八科工作。

(三)一科。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会议、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 障及会议纪要起草。负责新闻稿审核。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收文 办理、来信来访处理及交办事项办理。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日程报备工作。

(四)二科至八科。分别负责市政府分管领导有关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及会议纪要起草、有关文字综合及新闻稿审核、公文处理、调查研究、督办协调、来信来访处理及交办事项办理。

(四)文电科。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文件体例格式把关、文字审核、文书档案管理、机要通信和印信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机关公文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的协调管理。

(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市委有关考评工作。

(六)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编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公报》。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网络安全工作。

(七)值班和信息科(市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市政府总值班、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信息报送等工作。按照有关领导同志要求转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等工作。负责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信息,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政务信息等工作。

(八)综合一科。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分重要文字综合和录音整理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部分重要文件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的调查研究和情况综合反馈工作。

(九)综合二科。负责市政府分管常务工作的领导的部分重要文字综合工作,参与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市政府部分重要文件起草、审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事项的调查研究和情况综合反馈工作。

(十)综合三科。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部分重要文字综合 工作,参与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市政府部分重 要文件起草、审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事项的调查研究和情况综 合反馈工作。负责审核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和清理 规范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涉法方面的工作和部分文字综合工作。

(十一)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科。承担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工作。研究拟订和贯彻落实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的相关制度。监督管理市直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拟订市直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及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评估工作。

(十二)行管科。负责拟订市直机关事务工作和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管理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下级政府有关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办机关、所属单位事务管理、财务、资产管理、安全保卫、信访等工作。

(十三)人事科。承担办机关、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出国人员政审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承担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的联络、指导和驻我市办事机构的协调联络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其办事机构与人事科合署办公。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

盛若欣 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

李克历 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徐文韬 副主任

吴广涛 副主任

李振宇 一级调研员

姜淑梅 三级调研员

办公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世纪大道70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联系电话:0469-261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