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双鸭山市利用内资统计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8 10:14:38.0

我局对利用内资项目入库前所需项目证明材料及项目入库后监测平台到位资金证明,进行了反复核查、审核,多次与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市经促局及县区统计局沟通协调,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一季度的利用内资统计监测工作。

一、利用内资项目入库情况

截止到4月10日我市符合监测范围包括合同金额中省外资金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内资项目并且已经进入省监测名录的有20个项目(其中:四方台区1个、宝山区2个、集贤县4个、友谊县3个、宝清县3个、饶河县7个)、续建项目18项,本年新签约项目2项。有2个新签约项目因时间紧,入库所需证明材料不全,在一季度没有进入到平台,二季度继续对这2个项目所需入库资料进行完善,争取纳入平台。

二、全市实际利用内资基本情况

截止到2019年一季度,20个项目实际利用内资合计82.8亿元。一季度我市实际利用外省企业资金1.3亿元,宝清县成为主力军,宝清县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利用内资1.3亿元。20个项目解决了5166名人员就业,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提供就业岗位4166个。

三、利用内资项目特点

一是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占六成,利用内资金额超九成;二是往年签约在建项目利用内资空间有限,全市20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额96.2亿元,历年累计实际已到位资金达82.8亿元,剩余总投资额13.4亿元,剩余投资额不足2成,招商部门应加强新项目的招商力度,增加新签约项目个数;三是从产业结构看,三次产业利用内资户数之比为1:11:8,二产业居首位,占据一半以上;四是从资金来源看,以北京、河北、吉林三地资金为主,北京投入项目最多,20个项目中北京投入6个,是河北3个,吉林3个,我市应利用“两山”合作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城市的形象品味,增强我市在佛山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吸引经济发达地区投资者来我市投资;五是从行业投向看,以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主导,制造业8个项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4个项目,投入到传统行业的资金比较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项目上,新兴行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