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县全员大学习研深悟透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11:28:14.0

当前,脱贫攻坚既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集贤县坚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用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11月20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在县委报告厅举办全县第三期精准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堂、政协主席刘奇及部分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及部分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等830余人一同参加培训。

培训由县委副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朝野同志和副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春学同志主持,邀请双鸭山市扶贫办主任于立国同志进行精准扶贫专题讲座。

杜朝野主持培训班开班。他强调,精准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一次给全县扶贫干部充油加电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教方法、给策略的谋划会,更是一次行动上的督促落实会,目的就是引导和推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重心放到精准扶贫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帮助群众脱贫上来,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春学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理解,消化吸收,真正研深悟透上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找准我们今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着力点。要对照扶贫工作总体要求,系统地将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建立整改台账,确定好整改时限,确保尽快整改完毕。要对照培训辅导内容,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找到工作的标准,确定努力的目标。

市扶贫办主任于立国作了精准扶贫综合业务及总体要求讲座辅导,并与大家就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研讨。于立国在授课时讲到,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要做到“一二三四”,即:“明确一个目标,提高两个认识,抓好三个落实,做到四个精准”。双鸭山市的阶段任务目标是:在实现国贫县摘帽的基础上,2018年,实现1260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5个贫困村出列;2019年,实现所有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2020年,持续巩固提高脱贫成效,消除绝对贫困。他说,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十八大以来,省委唯一向中央签订军令状的工作,可以说军中无戏言。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三年决战状态,学员们要增强对脱贫攻坚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对脱贫攻坚严肃性的认识。要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把握好“四个精准”,即: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精准、管理精准。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用心体会、虚心请教,积极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县体育局、县农电公司、县民政局和市交通局4家单位分别进行了产业帮扶和驻村定点帮扶经验分享。

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启发很多,视野更开阔了,思路更清晰了,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想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