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6:10.0

集贤县、友谊县、宝清县扶贫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扶贫办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实施意见》(黑扶办联〔2018〕11号),加强培育致富带头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致富带头人和村级产业项目缺位、项目带贫益贫效果不明显,简单发钱发物等问题,更好发挥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作用。经请示市领导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12月17 日—19日,学制 3天。

二、培训地点

    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训练院(双鸭山市尖山区迎宾大道公立街1号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东门)。

三、培训对象

集贤县、友谊县、宝清县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具体名额分配附后)。

四、培训内容

围绕农产品电商创新创业,农村合作社的运营管理,创业项目的选择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提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家致富创业的本领和能力。

五、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多媒体教学、实物教学、项目教学、答疑教学、座谈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

  六、有关要求 

1.各县要严格按照名额分配表组织人员参训,并于 12月10日下午15时前统一将《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上报市扶贫办综合科。参训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由参训人员单位向市扶贫办综合科上报书面请假说明。

2.参加培训人员需于 12月17日8 时前到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训练院报到。各县指定专人负责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管理和报到工作,并到报到处统一领取学习资料。学员在培训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

3.联系方式:

市扶贫办综合科: 杨帆   刘洋

联系电话:4266217  13555180521  18346976665

  邮       箱:sysfpbzhk@163.com


附件:1. 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名额分配表

         2. 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




 双鸭山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3日  



附件1:


2018年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

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名额分配表


  

  

集贤县

40

友谊县

28

宝清县

28

合计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