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铁双鸭山段收尾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03-29 15:49:38.0

牡佳高铁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作为双鸭山段的关键工程,双鸭山西站站房和隧道建设完成得怎么样了?3月24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双鸭山西站高铁站房远景

位于集贤县境内的双鸭山西站高铁站房建设现场,大雪消融之后地面有些泥泞,远远看到工人们戴着安全帽、穿着雨靴在工地中穿梭。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牡佳铁路站房三标段项目部宋海豹告诉记者,他们3月5日就正式复工了,已有158名员工陆续返岗,目前正在贴墙面、挂石板,对进站厅、出站厅进行装修。

工人们在高铁站房内施工

走进高铁站房内,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做室内的铝板吊顶,进站厅圆弧型的雨棚已经完工。宋海豹说,复工后的这段时间,天气时好时坏,前些日子连降大雪,室内室外温度都很低。这几天,外面的雪开化后到处是泥水,穿棉鞋很容易进水,穿雨靴还有点冻脚。工人们克服不利条件,全力保证施工进度。

安邦隧道的无砟道轨已铺设完毕

除了高铁站房外,在牡佳高铁双鸭山段56公里的线路上,还有5处隧道,其中最长的七星峰隧道长10.291公里,最短的安邦隧道长200米。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齐卫国介绍,目前隧道主体的无砟道轨都已铺设完毕,还剩下电缆槽和盖板部分正在施工。

目前,牡佳高铁双鸭山段的主体工程都已完成,现正在进行收尾工程,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做准备,预计今年“十一”通车。

记者:王宗华;摄影:王宗华;编辑: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