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疫苗质量安全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0:07.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解决当前群众最关心的新冠疫苗质量安全问题。3月30-4月2期间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疫苗流通领域环节监管情况,并所辖县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在新冠疫苗的专项督导检查中,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渠道来源的合法性、冷链运输、储存的规范性和疫苗电子追溯制度落实情况等环节开展检查。一是查看新冠病毒疫苗进货单位资质,购进票据,确定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二是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记录,是否保持在2至8℃之间,是否记录准确、真实、规范;三是对储运的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是否正常运转;是检查疫苗追溯信息是否是否及时上传

经检查,双鸭山市使用的新冠疫苗均为省疾控中心统一配送,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接种单位在储存、运输疫苗方面严格执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疫苗进货渠道合法、票证齐全、资料归档完善,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运行良好登记记录详细。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日常监管力度,落实责任,严格检查,加强监测,健全机制,长效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符合要求,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作者:李军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