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5 14:27:16.0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紧急提示

5月13以来,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六安市3例,合肥市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六安市)。5月14日以来,辽宁省营口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5月14日22时,全国共有12个地区升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安徽省3个,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营口市9个,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为中风险地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4月12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抵(返)双人员,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风险地区旅居史抵(返)双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和营口市有关影楼有工作接触或其他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从中高风险地区(依官方发布调整)抵返双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请广大市民时刻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实行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更新和发布疫情信息。

安徽省5例病例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27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5月8日从六安市到肥西县,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5月2日至7日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吕某,女,31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系李某某同事,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李某,女,33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为张某某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4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范某某,男,37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普通型)。

辽宁省营口市5例病例基本情况

李某欣,女,3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金地家苑6号楼,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7日上午8点30分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楼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参加会议,近距离接触,4月28日下午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共同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李某帅,男,28岁,中国籍,家庭住址: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于4月29日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四楼一起参加培训一天;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郭某月,女,30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熊岳金和家园,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7日、28日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起参加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陈某秋,女,41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熊岳辽海花园,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接待,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6日至今白天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工作,晚上回家休息;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孙某颖,女,28岁,中国籍,家庭住址:鲅鱼圈区辽海花园,近期无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或出境史,4月26日全天与已在安徽省确诊的患者吕某和李某婷一起学习培训;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5时,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上述5人同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皆为李某婷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

双鸭山市、县(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

0469-6106037

双鸭山市集贤县疾控中心

0469-4694803

双鸭山市友谊县疾控中心

0469-5998319

双鸭山市宝清县疾控中心

0469-6190535

双鸭山市饶河县疾控中心

0469-5622877

双鸭山市尖山区疾控中心

0469-2606577

双鸭山市岭东区疾控中心

15663966111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疾控中心

13796914336

双鸭山市宝山区疾控中心

18746980009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