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6 14:32:12.0

5月16日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示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提示:沈阳一地升为中风险!辽宁新增4例本土确诊,轨迹公布

5月15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5月15日20:30,“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沈阳市最新疫情动态。5月15日0时至19时,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15日晚,辽宁省营口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当日16时,营口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至此,辽宁省3天内已有有11人确诊新冠肺炎,还有1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5月16日凌晨,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截至目前,全国中风险地区已达13个。

沈阳市病例基本情况:

某某,男,61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后勤退休返聘职工,平时在盛京医院滑翔院区负一层健身中心独自办公室办公。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一起乘3台车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5月5日自驾返沈。

5月14日晚,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对近期从营口和鲅鱼圈返沈的员工进行主动核酸检测筛查,5月15日11时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沈阳确诊病例5月3日与12人自驾去鲅鱼圈旅游,现排查到32个密接者。

沈阳市病例某某行程轨迹

5月3日13时30分自驾车从沈阳市前往营口市鲅鱼圈区华君温泉度假酒店;16时30分至19时在李记海鲜烧烤就餐。

5月4日14时30分到酒店附近熊岳镇金星盛达果蔬生鲜超市购物,停留约20分钟,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5日15时自驾返沈,5月6日至5月14日,除正常上下班以外,还到过以下场所:

5月6日15时30分先后到和平区三好街老迟家熏鸡架、三好桥南侧玖福记熏拌鸡架购物,后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

5月7日9时40分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随后驾车至单位;17时30分前往和平区振兴街小骨头羊杂馆就餐。

5月8日中午在老四季(光荣街店)就餐;17时30分到和平区南宁幼儿园(总园)接孩子,后到沈河区十一纬路原味斋就餐;18时30分到和平区中山公园西门附近小骨头羊杂馆就餐;21时到皇姑区珠江街兰爵名仕汇KTV唱歌。

5月9日中午在文化路立交桥辽宁电视台正对面的兰州拉面店就餐;16时30分到和平区水上渔港就餐。

5月10日8时30分驾车至沈阳站送亲属;12时2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

5月11日中午在单位附近味东唐面庄(滑翔店)就餐。

5月12日中午12时4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15时30分到沈水湾公园散步。

5月13日在家未外出。

5月14日15时30分到沈阳站接亲属并陪同至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分院急诊科就诊;19时08分在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腾飞二街店)就餐。

5月15日接受主动筛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运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营口市病例基本情况:

王某,女,3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幸福家园。2021年4月28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午在培训地点集中就餐;五一期间居家;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唐某某,男,2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外拍部员工,现住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3楼。4月27日下午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短暂接触;4月30日在大商汇时尚购物广场4楼参加培训,授课人为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5月1日曾前往李波卫生所打吊瓶;5月3日-13日期间,唐某刚曾先后前往益民超市、大熊小吃炸串店、王家烧饼、钢琴学校、盛达超市、小代川渝麻辣香锅、熊岳植物园等地购物、吃饭和工作。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孙某,女, 38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熊岳镇格林鑫苑。2021年4月27日、28日,参加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的培训,有过短暂的接触;4月29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的培训;5月1日-13日一直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上班,没有特殊外出。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徐某,男, 26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金禾旺族小区。2021年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在每天均在同一空间内工作;5月1日至12日期间徐某每天正常往来于家庭与单位之间;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邢某某,女,23岁,策划师;外省来营出差人员。5月10日入住确诊患者李某某的艾居酒店房间,11日—13日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工作。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丛某,女,31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选片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紫金湾小区。4月29日和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吕某的培训;4月29日—5日14日期间丛某参加过谭某同学喜宴、丁某家朋友聚会,去过熊岳植物园、熊岳望儿山水乐园等;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李某,女, 68岁,个体诊所大夫;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辽南大街与新兴路交叉路口。2021年5月3日至9日晚8点左右,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的陪伴下到李某经营的诊所挂点滴,双方全程均戴口罩,期间李某家人未与患者接触。5月4日-14日李某未出过门,期间共接触除吕某以外的16名患者,患者均在店内打点滴,全程1小时左右,均戴口罩。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郑某某,男,39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雅田园小区。4月29日中午和晚上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共同就餐。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4月12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抵(返)双人员,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沈阳市风险地区旅居史抵(返)双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和营口市有关影楼有工作接触或其他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如确需前往,需向所在地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四、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机构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更新和发布疫情信息。

 

双鸭山市、县(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

0469-6106037

双鸭山市集贤县疾控中心

0469-4694803

双鸭山市友谊县疾控中心

0469-5998319

双鸭山市宝清县疾控中心

0469-6190535

双鸭山市饶河县疾控中心

0469-5622877

双鸭山市尖山区疾控中心

0469-2606577

双鸭山市岭东区疾控中心

15663966111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疾控中心

13796914336

双鸭山市宝山区疾控中心

18746980009

 

202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