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光荣在党五十年” 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29 10:36:26.0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所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贡献。近日,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走进了老党员的家中,亲切问候并对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任桂珍老人,1931年出生,1947年入党,曾经为红军做过草鞋,送过军粮,一生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私为群众奉献,并在社区主任的岗位上光荣退休。二十多年前她的老伴去世后,一直和儿女生活在一起。6月2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中磊,副局长韩金凤,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尖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任桂珍老人,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和写有“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竭诚为您服务”的卡片,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94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在乡复员军人程登丰,目前生活在饶河县,6月28日,饶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宝华看望慰问了程登丰老人,并向他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程登丰老党员1945年11月参军,1946年3月入党,曾参加过济南战役。

宝清县有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5人,其中4人为在乡复员军人,近日,宝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也分别走进几位老党员的家中,与老人一起谈生活、忆往昔,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应。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会时刻关注关心退伍军人老党员的生活,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多了解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市目前有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1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99岁高龄。通过开展走访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活动,让所有人牢记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更多的人铭记他们为党的付出和牺牲,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