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7-13 14:45:48.0


2021年7月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6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7期)涉及我市3家经营主体。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和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双鸭山市集贤县秀奇粉条摊床销售的马铃薯宽粉(标称生产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市集贤县秀奇粉条摊床销售的马铃薯宽粉(标称生产日期:2019年12月30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贤县局执法人员对集贤县秀奇粉条摊床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二、双鸭山市尖山区润山生鲜食品商行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年3月31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市尖山区润山生鲜食品商行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年3月31日),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尖山区润山生鲜食品商行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三、双鸭山市宝清县龙恩船长海鲜加工店销售的虾爬子(虾蛄)(购进日期:2021年3月25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市宝清县龙恩船长海鲜加工店销售的虾爬子(虾蛄)(购进日期:2021年3月25日),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清县局执法人员对宝清县龙恩船长海鲜加工店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13日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加工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

/

集贤县秀奇粉条摊床

/

马铃薯宽粉

500克/袋

兴烨

2019/12/30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352 mg/kg

≤200 mg/k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

/

双鸭山市尖山区润山生鲜食品商行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新兴大街松江国际购物大厦负二层

豇豆

/

/

2021/3/31

克百威

0.43 mg/kg

≤0.02 mg/k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

/

宝清县龙恩船长海鲜加工店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宝清镇新盟福园C-3号楼103门市

虾爬子(虾蛄)

/

/

2021/3/25

镉(以Cd计)

1.0 mg/kg

≤0.5 mg/kg

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