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集贤县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聘请双矿专家对我县煤矿开展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05 19:30:45.0

双鸭山市集贤县煤管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积极发挥行业安全监管职能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聘请龙煤双矿专家为我县煤矿安全管理工作把脉开方。

近日,集贤县煤管局聘请龙煤双矿公司一级标准化矿井集贤煤矿专家组,对我县升平煤矿进行把脉问诊。通过全方位、体检式排查,共排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问题21项,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闭合,确保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缓解我县煤炭保供压力创造了安全生产条件。

通过对井上下现场全面检查,龙煤双矿专家组对升平煤矿安全基础设备设施投入、采煤综合机械化、掘进装载机械化改造、“一通三防”管理、井下4G网络覆盖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如:建矿50余年的老矿底子,井下部分井巷工程质量标准不高;主提升钢带机一侧水沟垃圾清理不及时;有3台矿车缺少托轮销,1台矿车碰头磨损严重;采区通风系统需进一步优化,尽量封闭不用巷道,提高有效风量率;部分图纸资料标注不够规范等。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专家组针对存在问题及井下16号煤层可能存在的瓦斯风险,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和应对措施,尤其使长期困扰采煤工作面安全生产的局部漏顶问题和采高变化导致支架坐底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下一步工作煤管局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监督指导煤矿企业高产稳产,尽最大努力完成地方煤矿保供任务,坚决依法打击生产煤矿私增工作面、建设煤矿边建设边生产、非法开采等行为,为全县创造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