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宝清县联合多部门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08:05:58.0

近日,双鸭山市宝清县副县长马俊峰带队抽查辖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县应急、住建、市监、公安、交通、经合、消防等行业监管部门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天手工饺子馆、巴洛克西餐厅、牧民烤肉、森林铁板烧、富贵人家酒店等餐饮场所,重点对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环境、燃气瓶和燃气灶是否保持安全间距、连接管是否存在老化和漏气、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情况进行检查。

马俊峰强调,要全力抓好全县燃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切实履责,密切配合。要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整治餐饮等公共场所的燃气管道设施和燃气具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要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用气安全知识,从思想上增强安全意识,引导餐饮经营主体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提高餐饮经营主体防风险、除隐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