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及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5:08:21.0

为提高广大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秋季农机安全生产。近日,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及警示教育工作。

在培训考试过程中,监考工作人员根据《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严把考试关,严肃考场纪律,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逐一核实检查参考人员身份信息及身体状况,做到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标准严格、公平公正。

同时,组织培训考试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农机事故警示教育宣传图版,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农机安全常识及法律法规,强调了农机作业时的注意事项,大大提高了农机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有效防范农机事故的发生。

通过农机驾驶学员培训考试及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农机驾驶员的操作水平及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