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政办发〔2021〕4号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鸭山市2021年“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包保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双鸭山市2021年“省、市百大项目”和

“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包保推进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直属单位:

《双鸭山市2021“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包保推进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8



 

双鸭山市2021年“省、市百大项目”

“500万产业项目”建设

目标任务包保推进方案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工作部署,全方位推进我市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强化市级领导项目包保推进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工作决策部署,落实2021“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聚焦实现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总体任务,坚定不移走好“六条路径”,加快“五个转型”,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调结构,围绕我市区域特点、产业政策、产业链发展特性,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目标导向,强化督导服务,成立市政府市级领导包保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挂帅包保,有序推进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建设的突出成果,加快推动我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二、包保推进

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各位副市长、秘书长为副组长,各县(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为成员的双鸭山市2021“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市级领导包保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市级领导包保推进工作组(以下简称包保推进组)

(一)领导小组。

   长:赵荣国  代市长

长:魏丙新  市委常委、副市长

          于学胜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市长

   副市长

张传林  副市长

          李世芳  副市长

郎峰岐  市政府秘书长

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项目高质量建设,研究解决“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等存在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裴振同担任,主要负责日常综合协调、督办反馈、检查考评等工作。

(二)包保推进组。

以县(区)、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为被包保单元,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包保推进组。

1.第一包保推进组。

   长:魏丙新  市委常委、副市长

   员:徐斌义  宝清县委副书记、县长

          王崇峰  岭东区委副书记、区长

          裴振同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杨会东  市粮食局局长

   市民政局局长

陈金鹏  市营商环境局局长

何惠忠  市统计局局长

员:裴振同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负责包保宝清县、岭东区和3个市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民政局)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裴振同担任。

2.第二包保推进组

   长:于学胜  市委常委、副市长

   员:郭    集贤县委副书记、县长

              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孙胜谦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徐广久  市科技局局长

          王春雷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市煤管局局长

员:孙胜谦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负责包保集贤县、宝山区和4个市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煤管局)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任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孙胜谦担任。

3.第三包保推进组

   长:姜    副市长

   员:蔡纯意  友谊县委副书记、县长

员:何惠忠  市统计局局长

负责包保友谊县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主任由市统计局局长何惠忠担任。

4.第四包保推进组。

   长:孙    副市长

   员:付殿军  饶河县委副书记、县长

刘建发  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市商务局局长

孙晓辉  市经合局局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员:孙晓辉  市经合局局长

负责包保饶河县、市经开区管委会和3个市直单位(市商务局、市经合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经合局,主任由市经合局局长孙晓辉担任。

5.第五包保推进组

   长:张传林  副市长

   员:李东潮  四方台区委副书记、区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韩春玲  市水务局局长

姚玉洪  市林草局局长

员:全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负责包保四方台区和1个市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全巍担任。

6.第六包保推进组

   长:李世芳  副市长

   员:邹长存  尖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于海涛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杨开利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马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员:杨开利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负责包保尖山区和2个市直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标任务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包保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任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杨开利担任。

若市级领导分工调整或其他市直单位有新增项目,一并按市级领导分工纳入包保范围。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包保推进。各包保推进组在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压实、落靠所包保单位目标任务和项目建设保障要素,切实做好项目企业、所在地政府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有效对接,督导协调服务,统筹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率、资金到位率和竣工率,督促项目单位精准制定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全力以赴抓好“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包保推进目标任务。

(二)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工作安排。各县(区)、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责任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引进数量、开发建设质量、投产达产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各县(区)、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项目推进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领导牵头、靠前指挥作用,把“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推进工作负总责。要制定详细的推进工作方案,逐个项目建立推进台账,形成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分解表,确保招商项目快落地、拟建项目快开工、复工项目快推进、在建项目快建成。

(三)加强制度管理,建立推进机制。组建市、县(区)、项目实施单位三级推进服务专班,逐级推进项目进展,每日跟踪发布项目进展情况,切实发挥专班推进、服务、协调职能。完善部门联席会议、专题推进会议等项目推进机制和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提请召开联席会议,统筹解决各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涉及多部门解决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实行现场会办。各包保推进组组长(包保副市长)对包保单元(包保县〔区〕和市直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实行旬调度,每半月对项目进行现场督察,对包保单元的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月向市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汇报一次所包保单元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

(四)加强组织协调,提升服务质量。各县(区)、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切实提升项目服务的质量,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和“项目联络员”制度,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全力以赴做好综合反馈、协调服务等工作。

(五)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绩效考评。市政府督办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等单位要联合督查督办,对照推进计划和时间进度表,分阶段(415—1031日为前期准备阶段、集中开复工和加快建设阶段,111—1230日为建成收尾阶段)进行督导推进,全面掌“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县(区)、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投资等指标进行通报考评。

(六)加强奖励激励,推进目标落实。充分发挥全市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器”作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省、市百大项目”和“500万产业项目”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各推进责任主体积极性,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